【精選熱門影音】

  • 3D肉蒲團觀看後心得國語翻譯字幕(超好笑低)• 周韋彤 中國低林志玲FHM幕後花絮•
  • 《我是小三》夠挑釁!中國人妻PK小三• 【刀劍笑Online】蝶舞性感拍攝花絮大公開•
  • 舒舒拍性愛碟被趕出國 沒臉見家鄉父老• 笑場主播 睪丸送回鳥巢... 女主播失控笑場•
  • 孫燕姿要結婚!?• 【賠嫁妝】80年次美少女股民賠嫁妝 唱歌自嘲•
  • 神奇餓貓 開瓶蓋~真是太厲害了• 超萌「宿醉貓」90度「倒頭栽」爆笑睡姿•
  • 「御劍飛行哥」經脈盡通練就「人車一體」• 抓小三軟體!靠關鍵字幫大老婆•
  • 急著參加「奶茶會」雄中學生趕交考卷亂寫• 聖魔之血幕後花絮~讚•
  • 「憤怒鳥」電玩全球爆紅 故事情節短片• 大陸的崩潰姊~有沒有這麼崩潰•
  • [熱血]東京影展復仇計畫(蔡阿嘎)• 師傳葉問 賣問2 隆重上映(蔡阿嘎)•
  • 蔡阿嘎--[活動] 楊淑君台灣人挺你!!!• 用「衣仔稱」就對了?蔡阿嘎拍KUSO短片反霸凌•
  • 廣亞抵制韓貨有感 蔡阿嘎托盃脫口秀• 歐巴馬證實 911主謀賓拉登遭美軍擊斃•
  • 別以為你是鬼就以為我不敢踹你!• 千萬不要請這種搬家公司...•
  • 美女要小心......別曝光嚕~!• 瀋陽綾瀨遙 美女乞丐[圖+影]•
  • 山東淡定狗• 取精機(男士專用)..笑爆咀• 又有學校被霸凌了<台灣教育失敗嗎>•
  • 邵庭 nikki[圖+影]• 「吃飽太閒之續集(我都笑翻了,眼淚狂飆)•
  •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    勵志-職場生涯-做自己的貴人

    這是發生在美國的一個真實故事:

    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,一對老夫婦走進一間旅館的大廳,想要住宿一晚。

    無奈飯店的夜班服務生說:「十分抱歉,今天的房間已經被早上來開會的團體訂滿了。



    若是平常,我會送二位到沒有空房的情況下,用來支援的旅館,可是我無法想像

    你們要再一次的置身於風雨中,你們何不待在我的房間呢?它雖然不是豪華的套

    房,但還是蠻乾淨的,因為我要值班,我可以待在辦公室休息。」這位年輕人很

    誠懇的提出這個建議。



    老夫婦大方的接受了他的建議,並對造成服務生的不便致歉。隔天,雨過

    天青,老先生要前去結帳時,櫃台仍是昨晚的這位服務生,這位服務生依然親切

    的說:「昨天您住的房間並不是飯店的客房,所以我們不會收您的錢,也希望您

    與夫人昨晚睡得安穩!」老先生點頭稱讚:「你是每個旅館老闆夢寐以求的員工,

    或許改天我可以幫你蓋棟旅館。」



    幾年後,他收到一位先生寄來的掛號信,信中說了那個風雨夜晚所發生的

    事,另外還附一張邀請函和一張紐約的來回機票,邀請他到紐約一遊。



    在抵達曼哈頓幾天後,服務生在第5街及34街的路口遇到了這位當年的旅

    客,這個路口正矗立著一棟華麗的新大樓,老先生說:「這是我為你蓋的旅館,

    希望你來為我經營,記得嗎?」



    這位服務生驚奇莫名,他說話突然變得結結巴巴:「你是不是有什麼條件?

    你為什麼選擇我呢?你到底是誰?」「我叫做威廉.阿斯特(William Waldorf

    Astor),我沒有任何條件,我說過,你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員工。」這楝旅館就

    是Waldorf華爾道夫飯店,這家飯店在1931年啟用,是紐約極致尊榮的地位象

    徵,也是各國高層政要造訪紐約下榻的首選。當時接下這份工作的服務生就是喬

    治‧波特(George Boldt),一位奠定華爾道夫世紀地位的推手。



    是什麼態度讓這位服務生改變了他生涯的命運?毋庸置疑的是他遇到了「貴

    人」,可是如果當天晚上是另外一位服務生當班,會有一樣的結果嗎?



    人間充滿著許許多多的因緣,每一個因緣都可能將自己推向另一個高峰,

    不要輕忽任何一個人,不要疏忽任何一個可以助人的機會,

    學習對每一個人都熱情以待,

    學習把每一件事都做到完善,

    學習對每一個機會都充滿感激,

    相信,我們就是自己最重要的貴人。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