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精選熱門影音】

  • 3D肉蒲團觀看後心得國語翻譯字幕(超好笑低)• 周韋彤 中國低林志玲FHM幕後花絮•
  • 《我是小三》夠挑釁!中國人妻PK小三• 【刀劍笑Online】蝶舞性感拍攝花絮大公開•
  • 舒舒拍性愛碟被趕出國 沒臉見家鄉父老• 笑場主播 睪丸送回鳥巢... 女主播失控笑場•
  • 孫燕姿要結婚!?• 【賠嫁妝】80年次美少女股民賠嫁妝 唱歌自嘲•
  • 神奇餓貓 開瓶蓋~真是太厲害了• 超萌「宿醉貓」90度「倒頭栽」爆笑睡姿•
  • 「御劍飛行哥」經脈盡通練就「人車一體」• 抓小三軟體!靠關鍵字幫大老婆•
  • 急著參加「奶茶會」雄中學生趕交考卷亂寫• 聖魔之血幕後花絮~讚•
  • 「憤怒鳥」電玩全球爆紅 故事情節短片• 大陸的崩潰姊~有沒有這麼崩潰•
  • [熱血]東京影展復仇計畫(蔡阿嘎)• 師傳葉問 賣問2 隆重上映(蔡阿嘎)•
  • 蔡阿嘎--[活動] 楊淑君台灣人挺你!!!• 用「衣仔稱」就對了?蔡阿嘎拍KUSO短片反霸凌•
  • 廣亞抵制韓貨有感 蔡阿嘎托盃脫口秀• 歐巴馬證實 911主謀賓拉登遭美軍擊斃•
  • 別以為你是鬼就以為我不敢踹你!• 千萬不要請這種搬家公司...•
  • 美女要小心......別曝光嚕~!• 瀋陽綾瀨遙 美女乞丐[圖+影]•
  • 山東淡定狗• 取精機(男士專用)..笑爆咀• 又有學校被霸凌了<台灣教育失敗嗎>•
  • 邵庭 nikki[圖+影]• 「吃飽太閒之續集(我都笑翻了,眼淚狂飆)•
  •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    勵志-職場生涯-善於處理衝突

    有一次在演講的會場,一位聽眾告訴我,他最近心情糟透了,真想換個工作。

    原來在一次會議中,他告訴同做一個案子的同事工作成果不佳。沒料到對方火冒三丈:「你憑什麼認為你的想法一定對?別以你學歷高就有什麼了不起,你這麼能幹的話,那你就自己做啊!」他聽了覺得真是莫名其妙,於是兩人大吵起來。

    碰到出言不遜的對方,該如何處理,發揮最佳的EQ功力呢?此時最該做的,就是冷靜下來,開始想想,進行「自我覺察」的步驟。

    想些什麼呢?

    一、心中想法:先檢視一下「我現在怎麼想」。例如「我根本沒這個意思,你不應該誣賴我嘛!」

    二、情緒狀態:我有什麼感覺呢?例如「所以我很生氣。」

    三、對方行為動機:對方為什麼這麼做?請發揮同理心去了對方的動機。例如「他大概是因為我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前糾正他,所以感到很沒面子,才情緒失控地怪罪我...」

    四、當下目標:現在最重要的是什麼?例如「不論如何,現在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如期完成工作進度。」

    五、決定合宜的反應:我該如何反應,才能達到目標呢?例如「對不起,我沒別的意思,只是提供建議供你做參考...」

    低EQ者會自我防衛。引爆情緒;高EQ者會自我覺察、解決問題。只要能照著上述自我覺察的步驟反應,你一定會是個善於處理衝突的EQ高手!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